close

蘆筍汁騙很大 津津20%原汁「僅4%」

夏天到喝蘆筍汁消暑,瓶身果汁含量卻有假,被消保處抓包,蘆筍汁龍頭津津也被點名,罐裝蘆筍汁原汁標示20%,驗出來卻剩4%,津津綠蘆筍汁號稱10%的真蘆筍汁,實際比例也僅4%,味王蘆筍露原本1成原汁變3%,號稱原汁高達2成,親親蘆筍汁甚至只有8%真果汁,疑似是蘆筍汁添加粉狀香料,來矇混濃度。

消保官王德明:「增加添加物的話,會造成口感上覺得原汁會比較高,檢測上也不容易檢測出來,有香草粉、胡蘿蔔素、磷酸鹽、蘆筍香料這些。」

目前消保處已經針對津津旗下2件蘆筍汁,標示不符、有欺騙校費者之嫌,共開罰8萬元,拿過GMP標章的津津蘆筍汁跟味王蘆筍露,認證立刻遭撤銷。味王發言人魏璟雄:「產品的口味風味的調整,造成原汁的含有率,有抽檢不足的狀況,(舊蘆筍汁)停產了,會推出新配方。」

標示不實果汁,目前已經通通下架銷毀,除了蘆筍汁騙人,統一番茄汁也被驗出加甘胺酸香料增添口感,成分卻沒標,被罰3萬元。廣告片段:「再三回味,津津有味,津津蘆筍汁。」

超過60年歷史的老牌津津蘆筍汁,竟佔不合格率5成,這次被驗出果汁名不符實,重挫品牌形象。

http://news.msn.com.tw/news2661193.aspx

arrow
arrow

    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